《山东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展开小组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1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宋瑞婷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科技三会”、全国及我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讨论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省科协分5个片区,由分管主席带队,深入多市以及省级学会,集中在6月27日到7月8日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在济宁调研时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国科协九大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握要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与使命意识,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有序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密切联系群众,牢牢把握团结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命线;突出问题导向,从根本上解决科协系统组织松散、能力不足、与科技工作者联系不亲不近不紧等问题;强化学会主体地位,全面推进学会组织方式、运行机制改革和党建工作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将工作力量更多配置到基层和一线;坚持统筹推进,科学谋划改革的整体推进和政策配套,实现工作平台和资源共享。三是勇于创新,认真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科协工作。科协工作要按照省委走在前列的要求,紧扣时代脉搏,找准新形势下科协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创新工作机制和手段,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视野牢牢把握“四服务”的职责定位,以“大联合、大协作”的思维方式,以“想事干、创新招、强协调、务实效”的工作态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朱明、秦维强、于洪文分别到有关省级学会、各市进行调研。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