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听取中国科协九大精神及贯彻意见汇报

发布时间:2016-07-06

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国晖

浏览次数: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同志6月27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同志关于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认为,这次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与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召开,是共和国历史上又一次科技创新盛会,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标志着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将迎来又一个希望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动员全省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促进科学技术繁荣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全国大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健全组织网络、创新服务模式,有序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创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为科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中国科协九大召开以后,省科协党组按照中国科协要求,就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专门进行了研究,并向省级学会、市及企事业科协、省科协委员、中国科协九大代表下发了通知,要求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认真落实部署,精心组织“创新争先行动”;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认真调查研究,提出落实大会精神措施。近期将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召开省科协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科协系统的深化改革工作。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