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济南市科协

作者:刘宏涛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济南市科协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济南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广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广勇对于今后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爱戴核心、捍卫核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市科协系统要积极响应十九大对群团发展的新要求和科技工作者的新期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更好地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作为科协组织的不懈追求。

二是充分认识新时代新使命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科技新时代。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履行好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大力营造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良好局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更加坚定地勇攀科技高峰,研发更多的原创技术,推出更多济南智造、济南创造,切实担负起支撑引领创新发展的第一动力和第一资源作用。要更加积极地参与“四个中心”建设,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中彰显更大价值。要更加自觉地传承科学精神,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大力提升全市人民的科学素质。

三是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本领域内的学习活动,召开多形式、多层面的学习会、报告会,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尤其是要深入基层,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高举旗帜,学以致用。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亮点、新目标、新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深化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更好地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在优化科研环境、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手机客户端、科协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渠道,及时、全面、准确地转载中央主流媒体有关重要新闻、评论。

会上,科协党组成员和10位科技界代表围绕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典型发言。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当前全市科技工作者衷心拥护党的十九大各项决议,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全市科技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大家也提了一些很有见解的意见和建议,对科协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部分科技界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1510050972737182.jpg

座谈会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