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协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青岛市科协

作者:王勇

浏览次数:

11月6日,青岛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山东省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和青岛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青岛市纪委派驻二组副组长李艳茹出席会议。

李艳茹传达了各会议精神,并对科协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守党的纪律这条底线。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巩固拓展教育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深入抓好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扎实开展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

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鹏照强调,中央和省、市纪委会议既是纪检部门对下步工作的安排部署,也是十九大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研究,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科协系统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认识真正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科协工作和履职的各个方面。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市科协党组要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常温中央八项规定,时刻对照规定要求,严格约束言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切实履职尽责。要结合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学会建设、科普宣传、创新驱动服务、院士港和院士工作站建设、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工作为重点,切实抓紧抓实,努力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