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群团改革专题研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组织部

作者:孙广文

浏览次数:

    4月18日-20日,由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联合组织的全省群团改革专题研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文涛指出,我省群团改革工作已经进入全面铺开、加快推进阶段,各级党委和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看齐”,把握我省“1+4”群团改革方案要求,亲力亲为抓好落实,以改革实效推动我省群团工作创新发展。

    王文涛强调,推进群团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要从历史、现实、发展的维度,深刻认识群团改革是一项重大使命、是一次重大考验、是一个重大机遇,自觉强化推动群团改革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定力、真抓真改,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通过改革,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把人民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

    王文涛要求,群团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紧扣强“三性”、去“四化”推进改革。要把牢方向,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推动群团改革的主线,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尺,贯穿于群团改革始终。要解决问题,注重“接地气”“祛官气”“提底气”,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切实解决好脱离群众问题。要强化基层,按照“减上补下”“优上强下”原则,“减省、稳市、强县”,优化群团机关机构设置,破解基层力量薄弱难题,推动群团组织向基层延伸。要创新组织设置、载体平台、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各级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改革联动,优化干部队伍,营造良好环境,确保群团改革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班式。

    培训班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作了题为《让桥梁更坚实  让纽带更紧密 让科技工作者之家更温暖》的辅导报告,就我省科协系统改革工作进行解读。

    各市分管或联系群团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市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研讨培训班。菏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留芝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代表科协系统作交流发言。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