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对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议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调宣部

作者:王强

浏览次数:

    5月2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对省科协上报的《院士建议直通车--关于扶持我省北斗产业发展的建议》和《智库高端人才建议直通车--推动山东省“古镇再兴”工程的对策建议》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关于扶持我省北斗产业发展的建议》由山东电子学会提出,中国工程院何友院士亲自指导并提出对策。《建议》分析了我省北斗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短板,建议从建立产业保障和服务体系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整合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才储备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找准突破口带动产业整体发展、规划建设山东省北斗导航技术应用产业园体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打造产业发展合力等6方面大力扶持我省北斗产业发展。

  《推动山东省“古镇再兴”工程的对策建议》由省智库高端人才文化建设领域岗位专家王志东提出。《建议》分析认为,“古镇再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制约因素是古镇的文化保护与建设方式普遍单调简单,古镇老旧建筑物的翻新与改造严重失真走偏,古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亟待加强,古镇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文化环境负重过度,古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投资力度偏弱。《建议》从古镇再兴思路、产业模式、主要途径、运作模式和管理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对策措施。

  今年以来,省科协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为契机,力抓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立足创新驱动和科技支撑引领,积极组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省智库高端人才队伍入库专家发挥智力优势,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提交前瞻性、应对性、储备性系列决策咨询建议,截止5月底累计上报《院士建议直通车》1期,《智库高端人才建议直通车》12期,《科技工作者建议》5期,涵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循环经济标准化、土壤污染防治、低速电动汽车规范发展、环渤海跨海通道建设、地热资源勘查、精准医学库创建”等多个领域。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