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协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调宣部

作者:刘玮

浏览次数:

7月24日,全省科协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交流各市科协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思路做法、改革进展情况和创新性亮点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明、秦维强、于洪文,副巡视员陈爱国出席会议。       

webwxgetmsgimg.jpg

会议现场

王春秋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代会精神谋划、指导、开展科协工作,推动科协工作更好地融入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推动科协工作改革创新。    

王春秋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省科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政治保障。全省各级科协组织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群团发展道路,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和科协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站在全省发展的高度谋划工作,提高科协工作的品位和影响,确保始终与党的事业同步共进。要抓好党建带群建各项工作,推动科协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学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春秋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突出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统筹抓好科协系统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适应新形势下科协事业发展需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素质能力,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高境界、高标准、高要求,加强工作创新,鼓励各地围绕削枝强干、打造品牌、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方面,先行先试,树立标杆,围绕创新驱动、智库人才、科普中国落地等重点工作和品牌项目,狠抓落实落地。       

王春秋强调,要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要求,发挥好科协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团结引领全省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中建功立业。要强化建家和人才工作,扎实做好联系服务、聚才引才等各项工作,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注重资源和平台建设,深耕细作助驱工程、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提能承能、双创周、大学生科技节以及“创客之家”培育工作,引导科技创新资源融入产业链。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智库体系和运行机制建设,发挥好智库高端人才优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搭建多形式平台,深入调查研究,贡献科协智慧。       

王春秋指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搭建多形式信息化科普平台,汇聚“科普中国”等各类科普资源,打通“最后一公里”,让科普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搭建多层次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汇聚国内外人才来鲁对话交流,更多吸收基层和一线科技工作者参与学术交流。要加强科协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组织覆盖面和工作活跃度,有效联系各领域各行业科技工作者,更好地发挥基层科协组织在开展社会化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带领群众科技致富中的作用。       

会议邀请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永睿介绍了该县科技馆建设的经验做法。全省各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列席了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