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对《院士建议直通车》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调宣部

作者:王强

浏览次数:

  7月4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对省科协《院士建议直通车--关于山东省政府主办中国(山东)国际物联网大会的建议》作出批示。

  本建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首席科学家、山东电子学会理事长王恩东院士提出。《建议》指出,山东物联网大会由山东电子学会2014 年创办,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500多名两院院士、国内外专家、政府部门领导等出席大会,围绕国内物联网最新技术及应用、我省物联网发展现状及未来、上下游企业发展态势等进行交流探讨,惠及省内外近5000家业内相关企业。

  《建议》认为,物联网将会成为万亿级的产业规模,渗透到社会方方面面,并创造巨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近年来我省物联网产业,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快速发展,企业集聚初步形成,浪潮、海尔、海信等一批企业在物联网前沿核心技术方面有了质的突破,以物联网为引领的信息技术产业在拉动社会经济增长方面的成效愈加显著。

  《建议》提出,为打造全国性乃至全球性权威科技和产业盛会,建议将“山东物联网大会”升格为由山东省政府主办的“中国(山东)国际物联网大会”,坚持“国际化、入主流、高规格、有特色”的定位,举办“一会、一展、一引进”活动,即“中国(山东)国际物联网大会”、“物联网先进成果展”、“海外专家引进对接”等活动,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服务和支撑。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