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科协赴苏州市考察学习“海智”及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济宁市科协

作者:吴满华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协系统人才优势,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11月19日,济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籍峰,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波,邹城市、高新区科协负责同志等一行4人,赴苏州市考察学习海智基地建设及人才工作。

图片1_副本.jpg

交流研讨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苏州市科协、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苏州市海智专家离岸基地--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腾飞创业园苏州米太人工智能公共平台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苏州市科协在海智基地建设、人才工作、双招双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1542953014978160.jpg

交流研讨

  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志军介绍了苏州市科协近年来发挥广泛联系科技工作者的职能优势,积极联系服务海内外人才,以园区为依托、以研究院所为载体、以资金扶持为保障,瞄准全球创新活跃地区和机构,内引外联,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发挥科技创新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不断推进海智工作站、海智基地、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近年来,苏州市科协先行先试,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苏州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已形成“一核多园”、“三站二中心”的格局,成为国内众多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的领跑者之一。

图片3.jpg

参观工业园区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专家、美国常春藤创业联盟会长刘会波女士陪同考察组一行深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传感技术研究所、苏州市海智专家离岸基地--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腾飞创业园苏州米太人工智能公共平台,座谈了解海智基地人才对接服务、平台运作、成果转化等先进经验做法。

图片4.jpg

参观人工智能平台

  考察组一行认为,通过本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海智及人才工作的工作重点,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摸清全市企业需求,结合济宁实际,建设海智基地、离岸中心,深入推进“海智计划”实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