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潍坊医学院成立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潍坊市科协

作者:高建杰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上午,潍坊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潍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曹丽华,潍坊医学院副校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刘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就必须始终贯彻“科技兴校”战略。学院科协的成立,是学院建设和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和盛事,必将促进学校科技工作进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进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院科协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大力贯彻执行国家科学技术工作的基本方针,弘扬“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严格按照章程和民主办会的原则,积极开展好科协工作。

曹丽华在讲话中对学院成立科协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加强高校科协工作,有利于发挥高校和科协两方面的组织优势,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做好党的群众工作。潍坊医学院科协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群团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和行动,体现了潍坊医学院党委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院科协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履职尽责,贴紧学校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努力成为学校党委联系科技工作者的重要纽带,为加快潍坊市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宣读了山东省科协的批复文件,曹丽华和刘军共同为潍坊医学院科协揭牌。大会听取了潍坊医学院科协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潍坊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科协领导班子,学院科协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潍坊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