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区科协赴新沂市科技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临沂市科协

作者:林梦

浏览次数:

11月29日, 临沂市河东区科协组织机关各科室、各镇街(临空区)科协一行15人赴江苏省新沂市进行参观学习,学习科技馆、社区(镇街)科普馆和科普阵地建设等相关先进方法经验。

学习组一行先后来到新沂市小牛顿科学教育培训中心、市科技馆、新苑社区科普活动室、新沂一中STEAM创新实验室等处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并就科技馆阵地建设、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馆管理运行、展品维护及工作人员配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在小牛顿科学教育培训中心,通过观看科普宣传片、科学实验烟雾弹、小鸡孵化室等,体验了青少年科普活动基地寓教于乐的科普方式;新沂市科技馆包括探索馆、室外展项区、基础科学馆、防震减灾科普馆等,在此不仅可以免费体验使用各种科学设施,更能在使用中学习领悟到声光电学、防震减灾等各种科学知识;新苑社区科普活动室的机器人魔方表演和3D打印作品展等引人注目,在此社区居民能够发挥想象亲自体验科技的乐趣;新沂一中STEAM创新实验室注重科学启迪和实践操作,包括航模实验室、创客工作室、北斗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意识。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考察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有助于下一步工作的创新性开展。

河东区科协在新沂市小牛顿科学教育培训中心观看学习

新沂一中STEAM创新实验室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