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山东调研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省科技馆

作者:高春静

浏览次数:

5月21日,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山东省调研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科院院士王恩哥,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山东省科协副主席朱明出席座谈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大学“英才计划”导师及中学教师和中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处长范体宇主持座谈会。

1527214579773581.jpg

会议现场

会上,朱明代表英才计划山东省管理办公室致辞。他表示,“中学生英才计划”是一项发现和培养优秀中学生拔尖人才的创新性工作,对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山东省管理办公室始终将学科特长和兴趣点放在首位,组建了既有尖端理论研究,又有丰富授课经验的导师团队,探索出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有效模式。

156534781341255281.jpg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馆长(主任)李伟从遴选导师、选拔学生和中学生教师负责制三个方面对山东省英才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分享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和王恩哥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恩哥院士谈到,“英才计划”是汇聚科学家和培养未来科学家的平台,他希望更多的科学名家和优秀中学生参与到计划中,厚植创新的土壤,帮助更多的青少年成就科学梦想。最后,他勉励中学生代表,做科学研究要有家国情怀、世界胸怀,勇攀世界科学的高峰。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