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一行到东营市调研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东营市科协

作者:胡建明 李帅帅

浏览次数:

6月27-28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一行到东营市调研。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会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山东方圆有色金属集团、东营区东城街道辽河社区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调研了高效生态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企业科协建设和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项目运行情况,参观了辽河社区科普馆、社区科普大学和禁毒科普文化广场等。

在随后召开的科协工作座谈会上,王春秋听取了东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树臣关于科协系统改革和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5个县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对加强基层科协工作的体会和意见建议。王春秋对近年来东营市科协系统改革和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通过落实“三长制”,把县区、乡镇、村、社区科协组织体系打通做实,提升科协组织活力;要加强企业科协、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研究和落实配套政策支持,进一步创新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要全面提升履行“四服务”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服务新旧功能转换、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海洋强省建设等为重点,全面推进人才、智库、学术和科普工作发展,构建“大联合、大协作”科协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省科协办公室主任袁慎庆、组织部部长邵新贵以及东营市科协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听取县区科协工作汇报

王春秋一行在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调研

在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调研

参观社区科普馆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