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老科协调研组赴青岛高校开展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省老科协

作者:赵景雪

浏览次数:

为顺利推进山东省老科技工作者现状和发挥作用情况与对策调研工作,7月11-12日,由山东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体勤带队,山东省老科协调研组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四所驻青高校开展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四所高校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相关情况,对老科技工作者基本情况进行登记统计,为下一步开展大样本问卷调查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的校主要负责人,科技处、离退休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他们表示,老科技工作者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尤其在中国迈入老龄化社会的今天,如何建立健全有关体制和机制,发挥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作用,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一定配合调研组做好有关工作。

张体勤指出,全省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将深入了解老科技工作者的现状、困难和需求,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分析问题和原因,提出进一步有效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凝聚老科技工作者能量的思路和对策,构建老科技工作者人才资源开发价值体系和“以用为本”的组织体系、服务体系。下一步,省老科协还将在山东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省立医院等20家单位的老科技工作者中开展基本情况统计和问卷调查工作,初步计划年底完成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

调研会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