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科协调研县区最新专利技术应用推广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济宁市科协

作者:武薇

浏览次数:

  近日,济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籍峰,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波等一行5人到金乡调研中国科协最新专利技术应用推广工作开展情况。金乡县委副书记刘东利、县政府副县长杨美兰、县科协主席李著允等陪同调研。

1534935621757491.jpg

 与研发人员探讨交流

  籍峰一行先后到凯赛(金乡)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山东赛德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亿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中国科协科技信息应用推广情况和应用效果,并与企业研发人员及技术管理人员就专利资源库系统数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籍峰对企业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鼓励企业把握机遇,大胆开展科技创新,努力把科技信息资源快速转化为生产力,以技术创新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1534387354867658.jpg

在企业座谈研讨

  “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是中国科协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的一项新举措,是国内目前最先进、最权威、最便捷的先进技术信息库。济宁市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分中心的设立,是助力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目前,金乡县已有14家企业纳入专利技术应用平台资源库。纳入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要用好平台,做好科技资源与成果精准对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企业的生命力在于科技创新,科技创新依赖于资源和人才。籍峰在讲话中表示,金乡县的专利技术应用推广工作做得比较扎实,这与县科协的积极努力分不开。下一步,县科协还要再接再厉,继续主动与企业对接,全面了解企业在技术和人才方面的需求,密切关注信息资源库使用效率,做好企业信息资源的收集与整合,要引导企业学好用好专利技术库的项目资源,并开展科技信息推广应用跟踪服务,全力助推金乡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