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科协、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考察调研农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滨州市科协

作者:韩博

浏览次数:

  8月21日,滨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农业委员会组织部分农业专家,对滨城区和博兴县农业基地进行考察调研。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科协会长张冠文,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黎明,滨州市老科协副会长张炳宣、曹子敏、田家怡、崔利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雷,市畜牧局副局长田茂俊,滨州日报社副总编王锋参加调研。

  张冠文一行首先来到省老科协农业科普示范基地--滨州万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万绿农业是以绿色果蔬种植、畜禽生态养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公司。公司占地面积300亩,目前建有20个冬暖大棚和13个春棚生产绿色果蔬,有30亩地的畜禽生态养殖区。园区内有30余个果蔬品种,养殖有贵妃鸡、鸭、鹅、猪等畜禽,均按照绿色食品的生产标准进行种植、养殖和管理。公司严格执行农业部绿色蔬菜种植规范,注册禾维众品牌,通过了4个绿色食品认证,5个无公害食品认证,以高端客户和大中型酒店为主要目标,大力发展高端绿色食品配送,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在园区内,公司董事长穆念华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建设历程、运营情况和发展规划。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园区的果蔬大棚和产品销售车间,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

  考察团随后来到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占地5万余亩,经营范围涉及园林苗木、花卉培育、食用菌养殖、有机果蔬、五谷杂粮、农副产品加工与贸易、休闲农业旅游等业务,拥有三万亩高标准生态农场、有机果蔬生产基地、食用菌菌包及农副产品加工生产线等,是一家集研发种植、技术推广、农业休闲观光、农产品加工及销售、畜牧、食用菌生产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现代高科技农业企业。考察团在公司数字化监控中心听取了公司董事长陈晋銮的详细介绍,了解公司的运营现状和整体发展规划,并考察参观了公司园林苗木基地和花卉培育大棚等项目。

近年来,在老科协工作者的积极带领下,一大批农业基地创出了“科普提素-自主创新-示范推广-产业优化-持续发展”的新路子,辐射带动了周边许多村居种植产业的持续发展,极大地提高了种植户的增收致富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典范。张冠文指出,市老科协应继续充分发挥组织内的老专家资源优势,帮助更多的农业示范园区发展,同时也要宣传好老科协的农业示范园,扩大社会影响力。

f3bff514c773458c78cb0bbb4038401d.jpg

考察调研万绿农业

6a91fbe21509333b5db1ce619965905e.jpg

考察调研博华农业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