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先进人物

做活科技创新引领文章——访市政协委员陈尔奎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鲍童

浏览次数: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主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谈及此,济宁市政协委员陈尔奎深表赞同,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做活科技创新引领文章,做大做强企业,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近年来,华尚电气公司按照省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会的部署要求,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生命线”,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力度,目前已拥有全国先进的变压器优化设计技术,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授权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生产的立体卷铁心干式变压器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基金重点支持产品、2014年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山东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陈尔奎也在2015年被评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华尚电气新产品获得第二届省长杯优秀奖。

  陈尔奎委员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市场意识和开放意识,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交流,不断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切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同时,充分发挥企业招商引资主体作用,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发展制度,着力做大做强企业,为济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