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  /  科协九大  /  五年回顾

王春秋赴省科协“第一书记”帮包村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省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活动服务中心

作者:王晶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一行到菏泽牡丹区大黄集镇,看望省科协派驻黄集村、毕寨村第一书记,调研帮包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帮包村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菏泽市科协、省科协办公室、组织部负责同志等陪同走访慰问。

在黄集村新落成使用的党群服务中心和科普文化广场,王春秋一行参观了开放式综合办事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科普及农技培训室等功能场所,查看了广场科普宣传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帮包村扶贫车间、光伏发电、中药材种植等产业项目发展状况。在毕寨村,查看了在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度情况,观摩了省科协支持帮包村小学建设的青少年科技工作室,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科技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中,王春秋对省科协“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通过两年的驻村帮扶,帮包村在党建工作扎实有效、产业发展已基本成型,村集体及村民收入稳步提升,村容村貌大幅改善,帮包村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获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及帮包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树立了省科协干部的良好形象。

王春秋强调,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在对帮包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做好各项收尾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并通过量化积分、党员评星等管理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村级党组织活力,真正为帮包村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在发展过程中注重科技培训与指导,继续在建立产供销链条上下功夫,提高抗风险能力,确保产业能够长期发展,带动村集体及帮包村群众稳定增收;在设施建设及使用方面,要注重科普文化广场、电子阅览室、科普及农技培训室、青少年科技活动室等场所的作用发挥,建立科技帮扶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科协在科普扶智扶贫方面的优势。

两位第一书记一致表示,决不辜负省科协党组的重托和帮包村村民期望,确保驻村工作善始善终,交上一份让组织和群众满意的答卷。

随后,王春秋一行到黄集村、毕寨村部分老党员及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分别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及生活状况、身体状况等,代表省科协党组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新春祝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