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水产学会李斌博士受聘乐陵市科技副乡长并举行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山东水产学会

作者:徐涛

浏览次数:

10月19-20日,在德州乐陵市举行专家人才家乡行暨科技副乡(镇)长聘任仪式上,山东水产学会李斌博士受聘乐陵市大孙乡科技副乡长,聘期为一年。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为科技副乡长颁发了聘书,乐陵市委常委赵之达介绍了乐陵科技副职选聘有关情况。近年来,乐陵大力实施“科技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发展环境愈加优越,南美白对虾和泥鳅养殖规模增长迅速。李斌博士表示,将借助学会技术和智力优势,把更多的项目、成果、人才带到乐陵去,也会把乐陵的人才政策、创业优势、发展机遇更好地推介出去,讲好乐陵故事,发出乐陵声音,唱响乐陵品牌。

随后,李斌博士走进大孙中心学校,举行了海洋科普讲座,为广大师生作了《我们的海洋》的科普报告,从地球与海洋、海洋资源、海洋生物、海洋之痛、海洋科技五个方面为孩子们揭开了海洋的神秘面纱,激发了孩子们了解海洋、学习科学的兴趣,孩子们边听边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保护海洋、学习科学的意识。最后,他还以自身的真实经历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期待将来共同去探索更多的海洋和科技奥秘。乐陵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大孙乡党委、大孙学区及大孙小学师生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讲座。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增强了广大小学生对海洋知识的了解认识,为提升当地海洋意识做出了积极贡献。

山东水产学会一直重视发挥科普主渠道作用,坚持以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为基本活动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普及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海洋与渔业科技知识。积极组织科普专家进社区,上街头,到校园,多渠道宣传各类海洋、环保、水产、健康科普知识。计划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力求让广大群众从中学习并掌握防灾减灾知识,积极组织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增殖放流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保护海洋环境和渔业资源的良好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未来,学会将继续围绕全省海洋和渔业中心工作,致力于推动渔业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山东海洋强省建设、渔业新旧动能转换和“海上粮仓”战略,成为发展山东省渔业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