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召开2018年度工作述职会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科协调宣部

作者:苏芳晨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省科协召开2018年度工作述职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会议。

在听取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后,王春秋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部室、各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科协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出实招、出新招,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热情、担当精神,积极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二是抓紧抓实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压实党建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到经常。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握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关系,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研判分析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不断把作风建设的螺丝拧紧。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要自觉在大局下去定位、思考和行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到省委省政府有号召、科协有行动。要结合推进“工作落实年”,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积极参与双招双引工作;发挥好学会学术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要深化科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厚植公民科学素质沃土;要全力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搭建多层次决策咨询平台,提高服务科学决策的质量和水平。

四是坚持削枝强干,打造更多工作品牌。遵循新时代群团工作规律,结合推进制度创新,把主攻方向调整到一到两个方面集中用力,收紧拳头、精准出击,突出重点、靶向施策,打响工作品牌,做到以点带面。要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机制、智慧科协、学会党建、学会利用社会力量设奖、现代化科普场馆体系、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还对省科协“九大”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主持。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述职会。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