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助力山东乡村振兴” 电影科技图书下乡活动在莘县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省科技馆

作者:李思兰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科协、山东广播电视台、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省科技馆、齐鲁频道、农科频道等单位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助力山东乡村振兴”电影科技图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莘县王奉镇邢町村小学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行业扶贫优势,助力第一书记打好脱贫攻坚战。

按照省科协要求,省科技馆派出由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普特效影院组成的科普宣传队伍,走进我省西部十余个县的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为村小学、留守儿童和村民送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文化大餐。

启动仪式现场共展出互动科普展品20件,包含数学、物理、电磁等多个学科;流动科普特效影院放映科普特效影片20余场,400余人体验观影,让科学知识滋养孩子们的童年。

 

启动仪式

 

流动科普特效影院内景

 

排队体验科普特效影片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