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科协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暨学会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潍坊市科协

作者:田守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潍坊市科协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暨学会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潍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市科协所属各学会、协会秘书长,各县市区科协分管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及企事业科协秘书长,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潍坊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孙山宣读了《关于表彰潍坊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的通知》,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8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结合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和领域,分享了体会,畅谈了感受,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志亮指出,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潍坊在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做出的巨大贡献一定会铭记史册。当前,潍坊市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一三四七”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开启了潍坊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新征程。要实现这些宏伟蓝图,更加迫切地需要科技的支撑和引领,更加迫切地需要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和创造。并对全市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志存高远、艰苦奋斗、创新发展、成果保护、科普传播五条希望,嘱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认识、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倍加珍惜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推动潍坊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30日下午举行了学会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邀请潍坊新路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副主任曾利娟和潍坊爱心义工理事长刘国栋分别作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和如何开展公益事业的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普遍对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欢欣鼓舞,对新时代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改革工作和党的事业,为潍坊市的改革、创新、发展再做新贡献。


1541030996759457.jpg

座谈会现场照片

1541031052952992.jpg

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

1541031023265134.jpg

学会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