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特效影院车、科普大篷车”助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助力山东乡村振兴”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作者:李桂森

浏览次数:

11月6日,由山东省科协、省电影局(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广播电视台、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山东省科技馆等单位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助力山东乡村振兴”电影科技图书下乡活动,历经2个月后在平邑县白彦镇山阴完小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部署要求,助力省派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活动在省内20余个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或村小学进行科普教育宣传,放映公益电影,捐赠图书及科普类读物,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引领了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

活动中,由山东省科技馆“科普特效影院车、科普大篷车”组成科技宣传队伍,在聊城市东昌府区、莘县、单县、鄄城县、东平县、沂南县、费县、莒南县、蒙阴县等10余个县(市、区)的第一书记帮包村或村小学,组织为村小学生、留守儿童和村民进行了科普教育宣传和放映科普4D电影等内容。所到之地,活动得到了第一书记的认可,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据统计,宣传车队行程近3000公里,科普特效影院放映近700场次,科普大篷车展览受众近30000人次。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共维修展品等科普宣传保障设备60余次。


 

启动仪式

科普展览

排队观看科普特效电影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