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科普展”在山东省科技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作者:张磊

浏览次数:

12月7日,“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科普展”在山东省科技馆开幕。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春秋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发展在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极大迸发,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科技进步和新旧动能转换对经济发展形成了巨大推动力。本次展览是全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对科技发展成就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风采的展示,也是省科协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奋力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希望通过展览使广大群众和科技工作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展览面积近1500平方米,展品60余件。展览主体部分包括“距离·联通”“领域·拓展”“世界·认知”和“生活·提升”四个子区域,向公众展出包括港珠澳大桥整体模型、复兴号高铁、中国北斗导航系统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航空航天、天体物理学、深海探测、信息通讯、生物医学、工程建设等领域的重大成果,全方位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成就,特别是以十八大以来我国和山东省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


作为科技工作者的代表,山东省地矿局总工程师宋明春在参观结束后说到,改革开放的40年,是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40年,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的激情不断被点燃和释放,我国科技领域不断实现着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通过参观此次展览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将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勇攀科技高峰,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再创新功!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科协主办。展览于2018年12月7日到2019年2月19日在山东省科技馆向公众免费开放展出。

中国科技馆、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山东省科协一级巡视员朱明,二级巡视员陈爱国出席活动。省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部分人员参加开幕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