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聊城大学成立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聊城市科协

作者:乔战龙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0日上午,聊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校区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理工类学院和相关部门的1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聊城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滕谋勇主持会议。聊城市科协学会部部长乔占龙宣读了《关于同意聊城大学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科学技术处处长赵建立通报了聊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聊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在召开的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根据学校科学技术协会选举办法,胡海泉当选科协主席,白成林和赵建立当选为副主席,滕谋勇当选为秘书长。

胡海泉作为新当选首届科协主席发表就任讲话,表示将与全体委员一起按照学校科协章程的规定,忠实履行职责,为推动学校学校事业进步和自然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为全校科技工作者服好务。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二是融入学校中心发展大局,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等核心业务开展活动、真正成为发挥多学科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三是积极开展科研活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依托学校科研、学科、文化优势,积极做好为地方地方的经济文化建设服务工作;四是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举荐优秀人才、培育科学文化方面有所作为;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会员水平,把科协办成全校科技工作者之家。

聊城市科协副主席韩金芳代表聊城市科协,向聊城大学科协的成立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技人才培养机制;二是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中展现新作为。把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以服务为根本,主动沟通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诉求,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之友;三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贡献。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通过科技资源整合,组织科技工作者围绕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开展科技攻关,科技咨询服务活动,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四是加大对高校科协组织建设力度。高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要重视和支持高校科协发展,确保科协组织有机构、有经费、有人员、有场所、有明确的工作任务。聊城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指导,推进聊大科协各项工作,为聊城大学发展提供支持。

111.JPG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