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馆国庆假期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坤

浏览次数:

泰安市科技馆在国庆节期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吸引了泰城市民前来体验,不少小朋友在家长陪伴下走进科技馆,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感受科技的魅力,丰富假期生活。据统计,节日期间科技馆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馆内热闹非凡。

国庆长假首日,泰安市科技馆在5D影院临时增加了“国庆七十周年大阅兵”现场直播观影活动,满足馆内游客的观看需求,同时在假期里特别增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场次。《建国大业》《中国蓝盔》《钱学森》《开国大典》等影片轮番免费上映,受到家长小朋友们的喜爱和欢迎。

在假期中,科技馆将一楼东展厅开辟出宽敞的活动场地,策划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活动,包括乐高大颗粒搭建,青少年创新大赛优秀科幻画作品展示,stratch编程账户体验,能力风暴机器人展示体验及陶艺制作,扇面彩蛋等科技绘画小制作体验,航模体验等活动。绘画小制作体验以科幻画为指引,让孩子们展开想象,在扇面、木质存钱罐、木质小树、彩蛋上搭配自己的颜色,画出美好的画卷。有的小朋友画出了五星红旗,有的画出来哆啦A梦,还有的画出了满天的星星……陶艺制作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了解陶艺制作的基本工艺,观察老师拉胚前陶泥的糅合,重心的找寻,并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做出来一个个小茶杯、小葫芦,寓教于乐,在玩乐中学到陶艺的基本技能。

在VR虚拟现实展厅,《垃圾分类》体验活动正在进行,体验内容包含丰富的垃圾种类,如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四种,每种垃圾对应数个实体物品,利用VR设备让观众亲身体验,学习基础的垃圾分类知识,提升观众的文明素质。

全新开放的地震体验展厅内,大家在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下学习了解地震逃生方法和心肺复苏知识,感受逼真的地震模拟屋和地震掩埋体验,普及地震科普知识,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常设展厅精彩的科普表演秀吸引着观众们屏住呼吸仔细观看;临时展厅内小型流动科普展品也让前来体验的观众们流连忘返。

整个国庆黄金周,科技馆内充满着欢声笑语,一道道丰富的科普大餐和爱国影片丰富了市民们的假期生活。泰安市科技馆将本着全心全意为公众服务的原则,一如既往地倾听公众需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服务大众,全心全意为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而不懈努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