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企业管理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临沂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

作者:孙亮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顺利实施,实现新时代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9日,由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主办,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一队协办的企业管理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临沂市召开。黄少安、权锡鉴、张贵民等2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企业管理者参与研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一队队长张伟红,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孙录宝主持会议。

NBW)]8ABVRXYO8D_4G7S]`L

会议围绕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新时代要求、现代化经济体系建立、企业高质量发展内在动力涵养和难题破解等方面内容展开了集中研讨。张贵民等企业家们结合自身企业实践畅谈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体会感受和经验举措,黄少安等与会专家学者踊跃发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议认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广大企业要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要求,推进企业战略转型;要扎实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打造,实现企业优质发展;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新技术、高质量、名品牌强身壮骨,勇于走出去谋求更广阔发展空间和舞台;以企业管理创新为重要抓手,推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讨论过程中,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专家间的精准对接。

此次会议召开,对于促进山东省企业与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互动,有效增强了企业向好发展、向高质量进军的信心与决心。主办方表示,下一步将在为企业搭建平台、树立标杆、做好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为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省政协原副主席栗甲做会议总结讲话。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