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2019年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宏涛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4日至15日,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2019年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原山东省委常委、省人大副主任、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朱正昌,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颁奖仪式

陈至立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各级老科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新时代做出新贡献。她指出,济南市老科协为推动老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老科协工作;省会城市老科协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省会城市老科协辐射作用。她希望省会城市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相对集中的优势,把省会城市老科协工作做得更好。

朱正昌在致辞中向中国老科协领导尤其是陈至立会长,对山东省老科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济南市老科协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科普宣传、服务“三农”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济南市老科协好好把握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兄弟城市老科协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市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再攀高峰,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天太在致辞中对本届会议表示衷心祝贺,向各位领导、兄弟城市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雷天太指出,济南市老科协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决策咨询、促进创新创业、服务“三农”、科普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为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开展工作创造优良条件,积极发挥了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山东省老科协副会长、济南市老科协会长徐华东代表济南市老科协做了典型发言,来自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到济南市老科协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济南现代都市农业精品园、济南现代渔业示范园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原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组长、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济南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广勇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会,是各省会城市老科协交流工作经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工作平台。2013年以来,已先后在西安、沈阳、南昌等地举办了6届。本次会议由中国老科协指导,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联席会主办,济南市老科协承办。来自全国21个省会城市老科协的会长、秘书长、老专家以及济南市老科协副会长、理事、区县老科协、专委会委员、示范基地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