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新一代信息技术五项科技成果获得院士专家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山东物联网协会

作者:肖文杰

浏览次数:

10月15日,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组织,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青岛智慧云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超低功耗窄带蜂窝无线自组网星云通信协议”等五项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在莱西举办。

微信截图_20191018102629.png

评价会议现场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牵头,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澜,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研究员单志广,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池天河,齐鲁工业大学教授耿玉水,山东科技大学教授曾庆田,海军航空大学教授黄晓冬等知名专家组成评价委员会。评审专家参观了智慧云谷园区展厅,对智慧云谷雄厚的自主创新能力给予了肯定。

微信截图_20191018102653.png

评审专家参观智慧云谷园区

评价会由陈鲸院士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智慧云谷项目负责人胡克会做了详细的成果汇报,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副秘书长侯广尧主持会议。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五个项目的汇报,详细审阅了评价资料,并与成果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专家委员会详细论证了各项成果的功能参数、应用领域和研究背景,分别从机理原理、系统方案、定位功能、材料编写方面提出更精细化的质询,专家们严谨、细致的评价态度,令参会人员深受感动。

评价会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了独立、客观的科技成果评价。经专家委员会严谨细致的审查和广泛讨论,给予了“超低功耗窄带蜂窝无线自组网星云通信协议”等五项成果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水平。

科技成果评价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环节,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作为山东省内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社会团体,将在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型科技成果评价机制下,为更多的科技成果进行科学、公正的第三方评价,提高科技成果管理效果和科技创新水平。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