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泰山板栗新品种新技术观摩学习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王雅红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山东电台农科频道农联、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岱岳区农广校联合主办,泰安市板栗协会、岱岳区特色农产品协会承办的泰山板栗新品种新技术观摩学习交流会,在山东省果树研究所万吉山试验示范基地举办。

1中国农技协合影.jpg

10月12日和16日两天,来自大津口、黄前、新泰、满庄等地近百名板栗种植大户,齐聚一堂观摩省果科所先进科学技术管理下的板栗园。

山东省果科所副所长沈广宁带大家观摩了板栗标准化生产模式,生动简洁、通俗易懂地讲述了围绕板栗园的日常管理种植和施肥需要注意的一系列问题,让大家更深一步了解标准化生产模式。山东省果科所专家田寿乐带大家认识每个板栗品种及其优缺点,告诉栗农们哪些品种适合泰安当地种植和具体的现代增产修剪方法。沈广宁和田寿乐逐一解答栗农们的提问,为栗农解疑答惑。

3省果科所副所长沈广宁1.JPG

沈广宁现场讲解板栗种植技术

6省果科所专家田寿乐2.JPG

田寿乐指导板栗栽培技术

这次观摩学习交流会,通过“看、比、学”的方法,不但帮助栗农们掌握了栗园管理新技术,还进一步提高了栗农们的思想认识,既相互交流了信息,学习了管理种植经验,也对今后板栗产业的发展增强了信心、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并表示回去后他们将迅速行动,积极按照专家讲解的要求,严格科学种植管理,实实在在的增加收入,对走板栗产业致富路更有信心。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