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科协召开市级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聊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8日,聊城市科协召开市级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市科协领导班子、学会部负责人以及各市级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云霞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玉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暨中国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市级学会就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会部部长乔占龙对市级学会党建和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延飞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激励包括学会组织在内的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更加深厚的爱国奋斗情怀,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市级学会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化科协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切实加强党对科技社团组织的领导,把学会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会议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协事业和学会工作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各市级学会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同心协力推进学会改革发展,努力把全市学会工作提高到更高水平。

此次会议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市学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好学会工作特别是学会党建方面的问题,对于进一步推进市级学会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进学会党建工作上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结束后,向各市学会与会人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征求各市级学会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