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不忘初心 党性教育牢记使命——菏泽市科协积极践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晓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菏泽市科协开展了以“为民服务不忘初心,党性教育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一系列特色活动。

10月6日,市科协党员干部赴菏泽市开发区桑屯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针对不少老年人由于缺乏养生保健知识突发重病的状况,市科协党员干部为桑屯社区的老年人送去了老年养生书籍,该书籍介绍了保健的有关知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指导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使老年人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

10月9日,市科协党员干部在菏泽市科协党组书记朱留芝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赴定点帮扶村郓城县南赵楼镇甄庄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在市科协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的陪同下,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村里的自然情况、百姓的收入状况、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难题等。针对甄庄村大棚瓜果蔬菜种植中面临的水渠建设难题,市科协积极联系水渠建设专家,提供技术支持。

10月18日,市科协党员干部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这是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影片中7个历史瞬间的电影画面与真实历史画面交相辉映,全体党员干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祖国的日益富强更激发了市科协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市科协事业中去,为祖国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菏泽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清楚了什么是合格的共产党员,自己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严格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菏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