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科协邀请果茶站专家臧海云到陈坡乡指导果树种植技术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晓欢

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7日,菏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朝霞邀请山东省果茶站研究员臧海云到郓城县陈坡乡杨寺村指导果树种植技术,助力市科协脱贫攻坚工作。

指导现场

杨寺村种植了一百多亩“红色之爱”苹果,臧海云专家就如何翻土、施肥、剪枝、防病虫害等技术做了详细讲解。讲解结束后,村民们纷纷利用现场所学动手操练,并请臧海云专家到现场实地指导。村民们表示,这种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的指导方式非常有效,不仅能现场提问及时解决困惑,还能有效掌握技能,这样一来,再也不怕技术难题了。只要肯干,很快就能“真脱贫、脱真贫”。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杨寺村党支部书记杨广献详细介绍了果园的基本情况及种植中存在的问题。臧海云专家肯定了苹果和桃的种植品种,从种植技术、市场销售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在发展思路上提出了新颖的意见,消除了种植户心中的疑惑,为杨寺村果树种植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菏泽市科协通过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拓了种植户的管理思路,提高了种植户的理论知识和生产栽培管理水平,为提升果品品质、果农增收,实现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