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科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的榜样”专题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袁长增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德州市科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的榜样”专题事迹报告会举行。市科协老干部,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副主席、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市级学会秘书长,市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全体人员现场观看了教育影片《泰山挑山工》。市科协办公室主任、派驻禹城市辛寨镇前贾村第一书记李桂发结合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给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工作报告。

据了解,李桂发自2015年从武警德州支队转业到市科协工作,根据市科协党组的安排,一心扑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去,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在禹城市莒镇社区、董屯村、辛寨镇前贾坊村担任第一书记。几年来,李桂发始终以“真蹲实驻、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帮实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围绕市委驻村帮扶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以抓好党支部建设,增强帮扶村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为突破口。以带领帮扶村党员群众发展蔬菜种植园区、兴产业,增强帮扶村集体收入为工作重点。以修村路、建设办公场所和科普广场,改善村容村貌为引领。以健全2:5:3分配机制,让贫困群众脱贫为核心,圆满完成了脱贫任务,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更得了帮扶村党员群众的一致拥护和称赞。

李桂发先后被中国科协、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授予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被市委授予优秀派驻第一书记、市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德州市劳动模范、感动德州十大人物等荣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