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自动化学会承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五征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汽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山东省自动化学会

作者:孙鹏

浏览次数:

10月25日-26日,由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五征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汽车设计大赛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是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共有34所院校参与报名,报名项数达513项,经过初赛共评选出其中29所院校的112组项目参与决赛。

2.jpg

大赛开幕式现场

大赛分为智能汽车、汽车设计、智慧交通三个组别。智能汽车组竞赛方式为选手在模型车辆或整车上开发智能控制程序,在指定场地完成规定比赛项目。汽车设计组主要包括造型设计、结构设计、功能设计。智慧交通组主要包括汽车流通、汽车使用、交通管理。汽车设计及智慧交通组竞赛方式为选手参赛作品进行展示、集中答辩。

大赛旨在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和研究热情,围绕智能汽车创新设计,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营造校园创新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理想,多形式地为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学生提供实践训练平台,提高学生文化品位,给广大学生提供展示自身才华舞台和锻炼空间,为大学生走向社会、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大赛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国家行动计划,深入推进高校汽车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汽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搭建高校汽车类专业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我省的经济文化和“创新性强省”的建设培育人才。同时竞赛也成为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和创新型企业推进宣传的有效载体,对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学以致用的能力起到了强有力推动作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