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赴莒南县开展“双招双引”挂钩联动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作者:刘振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服务莒南县“双招双引”工作,10月25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带队到莒南县开展“双招双引”工作调研。

王春秋一行先后到金胜产业园、阜丰集团、碧海机械、鑫海科技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运营模式、产品特点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对莒南的企业扶持政策、人才与项目引进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莒南县委副书记张强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科协对莒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高度评价了以省科协副主席秦维强为队长的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的工作,概要介绍了莒南县情,并表示将以挂钩联动为契机,借助省科协人才智力独特优势,积极对接并拓宽挂钩联动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扎实开展。莒南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介绍了产业及企业发展相关情况,并就人才、技术等方面工作提出需求与建议。

最后,王春秋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省科协围绕莒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茶溪川田园综合体,组织院士专家、省级学会举办了创新峰会暨专题峰会,开展技术服务、项目引介服务等工作,为挂钩联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把“双招双引”挂钩联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避免形式主义,把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凝聚资源优势,立足优势实现有效供给。从省科协能为、善为的领域出发,利用好院士专家工作站、智库高端人才、学会力量等,把部门资源优势转化为基层发展优势,为莒南提供智力支撑。要摸清需求,立足需求实现精准服务。全面摸清莒南战略发展的智力需求、用人单位的人才和科研团队需求、企业发展的技术需求等各项需求,把科协优势资源与需求精准对接起来,聚焦主要需求,细化服务内容和服务措施,一项一项对接,一项一项推进。要强化统筹,共商共建共同发展。要建立综合协调机制、联系机制和定期分析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挂钩联动中的难点问题,规划好工作进度,服务基层发展。今年年底前,将先期启动部分帮扶项目,明年将针对莒南县相关需求,开展深度对接帮扶。

座谈会现场

省派莒南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维强,省科协组织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邵新贵,省科协人才联络部(国际交流部)部长、二级巡视员赵书平,临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勤夫,县领导聂相仕、张俊春、张强、贾连璋、徐文明、赵以乾,省科协有关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大数据研究会、人工智能学会、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等省级学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参与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莒南举办了2019年山东省“送培到基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全省260多名科技教师和各市科协主管青少年科技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