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聊城

山东省老科学家科普报告走进临清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聊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雷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5日,临清市科协邀请中国科普报告团成员蒋心晓、蔡青年莅临临清科普报告,山东省老科协吕荣主任、临清市科协主席孙淑英、副主席张雷、尚磊陪同活动,临清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逸夫实验小学、武训实验小学的1300余名青少年聆听报告。

来自中国科普报告团、国防科技大学的蒋心晓专家为临清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的900余名青少年作了《网络与未来战争》的报告,报告通俗有趣,语言生动,从网络与未来战争入手分享他们对这些领域思考以及对未来科学发展的启示。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科普专家蔡青年用生动活泼的视频和图片入手,为临清市逸夫实验小学、武训实验小学的400余名青少年作了《昆虫的趣事》报告,青少年不时做着笔记、不时回答科普专家的提问、不时传来一阵笑声。

本次活动让临清市的青少年思考未来的初心受到震撼,青少年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未来发展方向、个人科学成长等科学问题与科普专家面对面进行热情交流,临清市四所学校校长给予大力支持,全程聆听科普报告,之后,围绕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的形态、青少年学习的目的、目标及社会责任等问题深入探讨,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科普报告,助力青少年更好学习、成长进行务实、坦诚、高效的沟通,大家对此活动的高效合作和实际效果感到非常满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