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硅酸盐学会召开助力沂南县创新驱动发展项目对接会及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山东硅酸盐学会

作者:李继顺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山东硅酸盐学会与沂南县委、县政府在沂南县召开了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项目沂南对接会和专家报告会。会议由沂南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志鑫主持。

沂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广威首先致辞。对学会组织专家到沂南县助力创新驱动工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沂南县历史文化、红色基因和产业状况。沂南县在产业方面,重点搞了电动汽车、制鞋业、信息电子等产业基地,现已初具规模。沂南矿产资源丰富,石英砂储量占居全国第一,被誉为“中国硅砂之都”。新材料产业是沂南县今后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为此县里专门成立了新材料产业专班。但是行业如何发展,县里尚无一个很好的规划和措施。专家的到来无疑是雪中送炭,必将推动沂南县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学会秘书长彭建介绍了山东硅酸盐学会的基本情况,并就助力沂南协同创新基地的发展思路谈了意见。10月9日召开了专家座谈会,专题研究助力沂南工作。协同创新工作重点是做好产业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这篇文章。保护资源,合理开采;发展高端产业、产品,淘汰或减少低端产业、产品。

专家报告会上,8位专家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服务领域和科技成果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对接。

10月25日,专家组分三个小组,在沂南县科协有关领导引领下,分别对8个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专家们针对生产现场存在的问题和企业需求,同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诸多建议。

参观考察结束以后,又召开了专家考察调研汇报会,研究了有关工作。专家建议,由沂南县和山东硅酸盐学会共同组成工作小组,通过调研和考察,在分析国内外新材料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摸清沂南县行业现状及优、劣势的基础上,制定沂南县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提出沂南县新材料产业发展思路及重点支持的产品、项目,明确具体扶持政策。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和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引进人才、资金、技术,逐步做实、做强沂南新材料产业。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