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烟台

传播科学知识 提升科学素养——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走进烟台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荣强 杜成龙

浏览次数:

10月21日-25日,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烟台市科协、市教育局承办,烟台市科技馆协办的“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走进烟台,赵历男、黄大翔、刘玉修、何峰四位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专家教授分别在莱阳、莱州、福山等县市区的中小学校作了24场科普教育专题报告,为全市12000余名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此次科普报告内容包括《神奇的科学技术与身边的发明创造》《神奇的电与磁》《运动改造大脑》《猫与鼠的智斗——科技为警务工作插上了翅膀》等涉及科技创新、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物理原理等方面的科学知识。专家们运用多媒体展示,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和一个个与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实例,吸引了学生极大的兴趣,报告内容既浅显易懂,又生动有趣。通过现场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形式,启发学生展开想象,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科普报告融科技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现场气氛活跃,使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参与创新的热情。

青少年科普报告让学生与专家教授有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架起了科学家与青少年之间的桥梁。在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同时,也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我国科技发展的巨大变化, 让科学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心中,从而进一步树立了科学创新、科技强国的信念,有力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文昌小学会场

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烟台格迈纳尔中学会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