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聊城

聊城市科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双联共建”村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聊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6日,聊城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延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沉入市科协“双联共建”村——阳谷县七级镇姚皋村,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形式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调研工作中,王延飞首先走到田间地头,与正在从事生产劳动的农民群众攀谈,了解到该农民共承包集体和其他村民土地共计20余亩,其中一半用来种植小麦玉米,一半用来种植菠菜,他还现场询问了该户农民的家庭人口、收成情况。通过交谈,他了解到菠菜种植中存在重茬易死、最多种两茬就得轮作而且村里多次请专家现场指导但仍难以解决的情况。接着,王延飞走到多户农民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等情况,与他们交心攀谈。大家一见如故,有啥说啥,交谈中普遍对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村里未来发展谈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最后,王延飞同共建村党支部书记和“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察看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共建村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村庄人口、种植结构、从业状况、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问题,就今后共建村如何发展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聊城市科协将对调研中发现的制约共建村发展的瓶颈和难题,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通过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和专长为共建村党的建设水平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