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临沂市科协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世栋

浏览次数:

按照临沂市科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8日下午,临沂市科协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临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勤夫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查摆问题。临沂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直巡回指导九组刘志强组长、王夫叶同志到会指导。 

临沂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对照” 十八个是否” 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报告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情况。通过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方式,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达到了深化认识、凝心聚力、明确方向、解决问题的预期效果。对自己对照检查中没有发现的问题,其它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相互批评坦诚,咬耳扯袖提醒,既红了脸、出了汗,也鼓了劲、加了油,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 

刘志强对临沂市科协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临沂市科协领导班子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自我检视问题深刻,查摆问题严格,整改措施务实。互相提问题做到了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精准恳切,坦诚务实,体现了一种党内生活严肃团结活泼的良好政治局面。他要求,下一步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切切实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各项活动落到实处,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文件资料整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徐勤夫表示,刘志强组长的点评既有肯定,又指出了不足,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准确,针对性、指导性强。下一步,会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针对临沂市科协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学习,提境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正视问题、检视分析问题的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徐勤夫要求,要进一步找差距、抓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按照要求检视问题、找准病灶,解决问题、整改提高。 

徐勤夫强调,这次专题会议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准备。他要求,会后要立即行动起来,抓紧谋划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等环节,力争临沂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好成效。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