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科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世栋

浏览次数:

按照临沂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8日上午,临沂市科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临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勤夫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专题调研,临沂市科协组成了由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组长的8个专题调研组。调研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讲话强调的“四个扎实”要求和为基层松绑减负问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省市委要求,围绕解决科协事业发展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科技工作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解决影响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立足工作职责,立足科协组织发展,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精准确定调研课题。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采用“一线工作法”和“四不两直”的方式,因地制宜,采取现场查看、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徐勤夫围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情况”交流了调研成果,并针对调研问题,提出了加大对科协组织建设督导指导力度、扩大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范围、大力推动企事业科协建设、搭建基层科协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平台、推动解决基层科协资源不足难题等务实举措,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指明方向。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大家把重点放在讲问题、找原因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工作建议。

徐勤夫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此次交流,大家按照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自身职责,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并提炼总结出高质量的调查报告。调研建议务实可行,为解决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勤夫强调,通过前期集中学习,大家掌握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把握,做到了吃透上情。通过调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来摸清了下情。下一步要努力做好结合文章,把调研取得的成果落实到位,推行到底,务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

徐勤夫要求,要继续发扬调查研究的好作风,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我们工作生活学习的各个环节。针对有些调研报告中问题解决措施不够细化等不足,继续梳理,完善提高,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临沂市科协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