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红色基因——70周年航空强国路”讲座在滨州市科技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李欣

浏览次数:

为普及航天知识,科普红色基因,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滨州市科技馆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硕士、滨州学院飞行学院老师张同任到馆开展“科普红色基因工程——70周年航空强国路”科普知识讲座。100余人通过网络预约的形式,齐聚滨州市科技馆多功能厅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张同任全面解析了70周年国庆阅兵盛大的空中梯队及其机型组成。在国庆阅兵中我军空中主要力量悉数亮相,以歼-20、运-20、直-20为代表的“20”系列新入役先进武器装备已经能与我国不断拓展的国家利益和不断变化的安全形势相适应。以轰-6K、空警-2000、空警-500、歼-10、歼-11、歼-15、歼-16、直-10等主力装备为代表的我军中坚力量也在不断拓展国际话语新空间,全力打造制胜空天的体系作战群和主导话语的舆论攻防群,实现了我军硬实力和软实力协调发展。随后,张老师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我国的航空发展历史,使他们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得益于我们强大的中国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更得益于几代航天人艰苦奋斗、薪火相传、矢志报国的努力。

科普红色基因,传承科普知识。飞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航天技术,不仅是民族智慧、经济实力、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也促进了我国生产力的发展,我们相信随着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必将迈得更大、更远。

DSC_9870.JPG

讲座现场

DSC_9870.JPG

现场观众聚精会神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