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老科协赴济宁市泗水县开展送健康免费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山东省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活动服务中心

作者:赵景雪

浏览次数:

9月26日-27日,山东省老科协联合山东省医学会组织医务专家,赴省科协“第一书记”帮包村——济宁市泗水县泗张镇西蕉坡村和仲家村开展了“关心群众健康 医疗助力扶贫”送健康免费义诊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

07f11f990166c7be8d5a16d9fec1ef7.jpg

针对帮包村村民诊疗需求,此次义诊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省立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的心内科、骨科、妇科、呼吸科的6名省级医务专家,为当地村民送来免费的医疗诊治服务。义诊当天,前来咨询和接受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为村民进行测量血压、询问病情、指导用药等常规诊疗,并针对患者情况提供疾病咨询,给予合理的饮食建议,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此次义诊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在短短半天的活动中,专家们为近300名村民作了免费检查。活动还免费发放了价值3000元的药品。

3f18ce3a3f91a93d4fda37b69caf030.jpg

此次义诊活动是山东省老科协按照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要求和创新争先学会建设目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搭建医务老科技工作者助力精准扶贫、服务基层群众的平台,开展的有力举措之一。下一步,山东省老科协将继续通过组织省级医院专家到基层义诊等活动,将健康和关爱送到基层,持续助力精准扶贫、服务基层群众。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