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走进德州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山东省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活动服务中心

作者:吕荣

浏览次数:

9月20日,按照省科协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要求,山东省老科协邀请了中国老科协报告团成员陈贺能教授赴德州作了题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的科普报告,来自全市的70多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3735691da53cbc45c8a97c397743a33.jpg

报告会上,陈贺能教授结合当前生产生活实际,重点围绕“创新是来自实践的需要、没有想象就没有创造、运用所学知识积极思考激发创意、研习前人是为了创新未来”等内容,以浅显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阐述。陈教授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勇敢地去发现和挖掘更多的科学奥秘,并运用所学的知识,积极思考,大胆尝试,在创新实践中赢得未来。本次报告会旨在加强我们科技辅导员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培养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推动我们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3111f2642f738b1dc2faec5d1f59aa3.jpg

陈贺能,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原子核工程专业。曾在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任教,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科学仪器研制中心做研究,期间作为访问学者在荷兰FOM原子分子物理研究所研究带电粒子在电场和磁场里的运动,计算并预测其空间运动轨迹,提出并论证了一种新型的离子质量分析器,还与荷兰学者一起设计了一种专门测定高空中大气污染情况的质谱分析仪器。回国后,先后任中国科学院新技术开发局项目主任、高技术发展局副总工程师,并奉调派驻香港工作十余年。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