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农技协赴淄博开展山东省科协科普示范工程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山东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作者:张军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山东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秘书长宁钦广一行赴淄博临淄区开展山东省科协科普示范工程农技协团队科技服务活动,并与临淄区皇城镇党委政府围绕如何提升皇城镇的蔬菜产业绿色生产提升等问题进行座谈和对接,淄博市科协副主席张道峰、科普部长丁永刚,临淄区科协主席韩建宗一同座谈考察。

临淄区皇城镇作为山东省蔬菜大镇,蔬菜大棚占地6万余亩,共有蔬菜大棚1.4万个,种植以西红柿和西葫芦两个品种为主,辣椒、茄子、黄瓜、土豆等多品种为辅,年产蔬菜6亿公斤,生产高峰时,仅西葫芦每天就产1000万斤,“临淄西红柿”和“临淄西葫芦”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山东农技协科普示范团队专家一行先后调研了悦农农业,淄东绿康蔬菜标准园,旭丰农业等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蔬菜种植中多碰到问题,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临淄区皇城镇淄东绿康蔬菜种植园,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张立宁就西红柿、西葫等蔬菜的种植、病害防治等技术进行了技术指导。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蔬菜产业结构的调整,现代化农业标准示范园区建设,功能性蔬菜产业的生产等问题发表了观点和看法,并初步达成在皇城镇开展功能性蔬菜综合性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工作,该示范推广工作将对临淄区的蔬菜产业的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