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菏泽市巡讲活动在东明县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

浏览次数:

  10月28日,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菏泽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明县第一中学举行。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副团长赵历男,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团员赵长英、尉永清、陈登民、张超,山东省科技馆副馆长(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周宁,菏泽市科协副主席孙雷臣,东明县委挂职副书记赵宏亮等出席启动仪式。菏泽市科协副主席孙雷臣主持开幕式。菏泽市科协、菏泽市教育局等相关人员及东明县第一中学5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菏泽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赵宏亮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菏泽市巡讲活动在东明县举行启动仪式,必将对全县青少年的成长成才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积极参与科普活动、努力提高科学素质,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并对教育部门、全县各中小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活动期间,5位专家到菏泽市3个县区的19所中小学开展了19场科普报告巡讲活动,专家们以丰富的学识、通俗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视频等为青少年进行科普讲座。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是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依托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的专家力量,在全省的中小学校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普活动。科普报告的内容紧贴科技前沿,融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涉及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天文奥秘、信息技术、心理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对唤起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激发他们主动学习科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