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直文明单位第三十七协作区组织参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山东科技报社

作者:马广领 尹哲

浏览次数:

11月8日,省直文明单位第三十七协作区单位负责人一行近20人前往沂源县西里镇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英模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开展了一次党性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协作区秘书长单位《山东科技报》社组织,沂源县科协给予大力协助支持和精心安排。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前,大家整齐列队,缓步进入展厅。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仔细听取讲解员对朱彦夫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朱彦夫同志当年英勇作战以及退伍后回村带领群众开荒造田的场面,真实反映了朱彦夫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在观看朱彦夫曾经用过的实物、手稿、图片等珍贵资料时,大家都静心凝神,颇有感触。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门前鲜红党旗下,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通过参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朱彦夫同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争一流”“不畏艰难、不懈奋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勤俭朴实的优良作风和自强不息的顽强精神,给大家留下深深的心灵震撼和强烈的情感共鸣,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以朱彦夫同志等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为和谐社会和单位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参观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后,在沂源县科协主席唐晓伟等领导陪同下,大家一起参观了“省级美丽乡村”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村和由沂源富硒农产品协会承办的“乡村振兴田间课堂”沂源县燕崖镇香菇种植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内听取讲解员讲解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