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科协赴焦裕禄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兵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进一步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更好为民服务,11月7日,菏泽市东明县科协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聆听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缅怀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一生,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进入焦裕禄纪念园内,在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丰同志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纪念碑集体三鞠躬,深切缅怀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并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人员走进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在纪念馆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战风沙、除盐碱、斗内涝”的感人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和公仆情怀,进一步加深了全体人员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的认识。大家驻足观看,凝神思索,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

此次参观学习,拓宽了党员教育渠道,增强了科协党组的凝聚力,使科协党员干部对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同志 “三股劲”,弘扬焦裕禄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履职尽责,奋力拼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扎实推进科学普及工作、不断提升科协工作境界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篇章。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