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通告

第182期山东科学大讲堂预告——区块链与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山东科技报社

作者:郭守文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7日,第182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将在沂南县委党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主办,中共沂南县委组织部、沂南县委党校、沂南县科协承办。

本期讲堂主题为“区块链与数字经济”,主要内容为介绍区块链的基本原理,区块链在数字经济社会中所发挥的作用,区块链技术在政府治理、金融监管中的应用场景,区块链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等。讲堂将邀请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主任赵华伟作题为《区块链的原理、应用及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

讲授专家简介:

赵华伟,博士、博士后,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山东省互联网金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国际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主要从事领域为区块链与数字经济、金融信息化。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星火计划、国家“十一五”理论密码基金项目、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省自然基金在内的国家级与省部级课题十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国内外知名SCI期刊和EI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现为山东省金融学会理事,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委员,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主持高校区块链、区块链党建、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等系统的研发。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